不追星了的璇歌

只是个小文手,求不ky ,这是小号没错,但是也是常用号,三观不合就求拉黑,追星再不zqsg谢谢。宁拆不逆,从二次到三次都吃,欢迎找我玩,不定期掉落产出。

如果的世界 终

甜哭了QAQ简直

晴空十一里:

晴人生日快乐!

居然以为今天是十四明天是十五……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_(:3」∠)_


  终章·他与他的光阴片段 
   
  1-1
   
  高三最后那段时间,艾尔埃尔弗全心全意地沉浸在了备考里。 
  他悬梁刺股,时缟晴人也没闲着,那段时间同样手不释卷,以至于两人走在一起,十个人倒有九个会认错谁是考生。 
  艾尔埃尔弗准备的是大学的入学考试,至于时缟晴人在准备什么……他没问,直到入学那天,答案自动出现在了他面前。 
  教室窗明几净,新生们脸上大多带着兴奋的光,他们的负责讲师走了进来,在讲台上站定。 
  老师似乎有点紧张,为了缓解自己的情绪,他朝大家笑了笑。 
  “大家不是第一次当学生,可我是第一次当老师,所以我比你们紧张多了。” 
  教室里响起了轻笑声,略显尴尬的气氛也被冲淡,老师蔚蓝色的眼睛在教室里转了一圈,转到艾尔埃尔弗身上时稍微停了一下,又继续转了下去。 
  “那么,以后的日子里——请多多指教。” 
  他转过身,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 
  时缟晴人。 
   
  1-2
   
  “我跟父亲说了……他支持我。” 
  晴人找时缟宗一谈了两件事,其一是他的恋爱问题,其二是他的就业问题。 
  得知自己儿子喜欢上个男人后时缟宗一倒是没太反对,他只是强烈要求晴人多为他提供点素材——革命少女大受好评,剧组那边一直催,他得快点把第二部写出来。 
  至于职业,倒是晴人早就在考虑的。他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跟着父亲搞科研,换个角度的话,以他的性格,去当老师却是个不错的选择。 
  通过讲师考试对他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,好在这一次,努力有了回报。 
   
  1-3
   
  “时缟君!” 
  走廊上并肩行走的两人同时停步,同时回头,走在右边的白发学生瞥了眼走在左边的老师,说:“他是在叫我。” 
  “……对哦。” 
  按照吉奥尔的法律规定,入籍的外国儿童在成年前可以保留原名,但成年后就要为自己起一个吉奥尔语的名字。晴人本想等他二十岁之后再考虑这个问题,结果艾尔埃尔弗直接在大学报名前改了名,理由是“上了大学之后再改太麻烦”。 
  还真是……很艾尔埃尔弗的做法。 
  晴人靠在墙边,注视着正与人交谈的艾尔埃尔弗,微微地笑了起来。 
   
  1-4
   
  艾尔埃尔弗大一那年暑假,他们去了一趟多尔西亚。 
  夏日的暖热中和了高纬度地区的寒意,如今的多尔西亚正是最好的旅游季节。不过这几年多尔西亚变化极大,就算是艾尔埃尔弗,面对自己的母国,也觉得有些陌生。 
  晴人想试试看自己的多尔西亚语现在是什么水准,自告奋勇地去问路,艾尔埃尔弗在广场上找了张长椅坐下,欣赏着来来往往的行人。 
  他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。 
  “太慢了,太慢了,太——慢了!” 
  “米夏埃尔……你这个说风凉话的家伙!” 
  米夏……埃尔? 
  这在多尔西亚并不是个罕见的名字,艾尔埃尔弗却像心有所感似的回过头,望向广场上喷泉的方向。 
  那是……十几个年轻人,手上拿着、背上背着各式各样的乐器,为首的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,背着一把小提琴。 
  他的头发是银灰色的,在阳光下显得有些耀眼,直垂到肩上的头发被他随便扎了个马尾,随着他的动作,扎起来的发束会在空中跳跃,看起来活力十足。 
  “运动不足啊,克里夫!”“米夏埃尔”笑吟吟地说着,方才喊他“米夏埃尔”的男人停了下来,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:“你只是小提琴手,我拿的可是大提琴!大——提——琴!” 
  “得了,我还是低音提琴手呢,”又一个男人加入了他们的讨论,几人笑闹一番后,“米夏埃尔”走到一边,调试起了自己的小提琴。 
  “他们是这个广场的乐队。” 
  也许是艾尔埃尔弗看得太专注,一名路过的老人对他开口道。 
  “……乐队?” 
  “好像是哪个大学音乐社的成员,以前一直都在这里练习,后来毕业了,就组成了一支业余乐队,”老人呵呵地笑着,显然很喜欢这些活力四射的年轻人,“他们每个周六都会来这里演奏——看,开始了。” 
  似乎是指挥的少女跑到了最前方,悠扬的乐声响了起来。 
  米夏埃尔拉动了琴弓,方才的肆意这会儿烟消云散,他的所有精力都用在让小提琴发出最悦耳的声音上,眼中蕴着极温柔的光,像在拥抱着自己的恋人。 
  艾尔埃尔弗闭了闭眼,再睁开眼时,他听到了时缟晴人的声音。 
  “艾尔埃尔弗!” 
  “我不是说过不要买这个么?” 
  晴人怀着抱着一大块黑面包——多尔西亚特产,以保质期长、既黑且粗著称,外号“优质马粮”。这两年多尔西亚的商人琢磨出了新卖法,找人在黑面包上玩雕刻,还上色,出来的效果居然很有几分粗犷的艺术感(同时更没法吃了)。晴人在机场对它一见倾心,对黑面包印象极差的艾尔埃尔弗却坚决不让他浪费这个钱。 
  自觉理亏的晴人讪讪一笑,试图转移话题:“我问出我们要去的地方了……诶,那是乐队?” 
  他抬起头,望向乐声传来的方向。 
  艾尔埃尔弗眉头一跳,迅速地伸出手,拽住了时缟晴人的领带,拉得他低下头,拉得他只能看着坐在长椅上的自己。 
  “艾尔埃尔弗?” 
  艾尔埃尔弗没出声。 
  晴人也没再说什么,顺势低下头,在艾尔埃尔弗唇上落了个吻。 
  他们一起听到了极悠扬的旋律,温柔又缠绵,像是在诠释着那个吻。 
   
  1-5
   
  他们住的地方是间五星级宾馆,自称经常出国对旅馆再熟悉不过的时缟宗一帮忙定的房,价格倒是很优惠。 
  晴人进了房间才觉得大开眼界:他单知道这世上有Love Hotel,却不知道五星级宾馆里还会有专门的Love房。 
  房里备下的东西详尽且贴心,男女皆宜,晴人努力分辨着那些瓶瓶罐罐上的多尔西亚语说明书,脸越看越红。 
  艾尔埃尔弗拎起一个小瓶子看了看,又丢到一边。谨慎起见,他还是问了时缟晴人一个问题:“你知道该怎么做么?” 
  “你知道?”晴人正头疼着,随口反问道。 
  艾尔埃尔弗点点头,晴人一愣:“为什么?” 
  “卡尔斯坦因机关的教学中也包括了这部分内容。” 
  “……谁教的?” 
  “记录片、视频影像……”艾尔埃尔弗瞥了时缟晴人一眼,“你不会以为卡恩还能教这个吧?” 
  晴人默默地别开头,过了一会儿,他才小声道:“我……有学。” 
  “谁教的?”艾尔埃尔弗直接原问题奉还。 
  “记录片……视频影像?” 
  “……” 
   
  1-6
   
  他们总算没浪费那间Love房。 
  艾尔埃尔弗懒洋洋地躺在床上,眼睛微微眯起,看起来已经有了睡意。 
  晴人比他还累,恨不得就这么睡过去,不过酝酿片刻后他还是努力睁开眼,把自己攒了许久的勇气都拿出来,问了那个问题。 
  “怎么样?” 
  “练度评价……”艾尔埃尔弗扫了晴人一眼,已经到了嘴边的字母又被他咽了回去,“……还有上升的空间。” 
   
  1-7
   
  作为吉奥尔第一所——现在不是唯一一所了——宇宙高中,咲森学园的十年校庆办得很盛大。 
  70届毕业生代表时缟晴人受邀出席,跟他一起的有犬塚久间,有艾尔埃尔弗,还有野火毬惠。 
  “我不是咲森的学生……”去模组的宇宙艇上,野火毬惠嘟哝道,“只是去凑个热闹。” 
  说是这么说,她的眼睛却一直在往窗外瞟,看起来比谁都紧张。 
   
  1-8
   
  抵达咲森学园后他们暂时分开行动,各找各班,野火毬惠被晴人硬拽着一起走,艾尔埃尔弗摇摇头,走向他应去的方向。 
  他那届的毕业生代表是他们班的班长,原本班长想把这资格让给艾尔埃尔弗,被他婉拒,毕竟他只在咲森上了一年学,实在不适合代表它。 
  “艾尔埃尔弗,这里这里!” 
  没走多远他就见到了班长,成了大学生的她看起来也没多大变化,只是胸口多别了一朵象征毕业生代表的胸花。图书委员依旧站在她身边,男生则在抱怨:“我说,艾尔埃尔弗不可能找不到地方吧,有什么必要来接他啊……” 
  班长没理他:“好久不见!” 
  “好久不见。”艾尔埃尔弗微微一笑。 
  “你是跟你的朋友一起来的?我刚才看见他了。” 
  艾尔埃尔弗点点头,班长像是松了口气,笑容又灿烂了许多:“过来吧——就差你了。” 
   
  1-9
   
  野火毬惠走得很慢,晴人理解她的心情,也没加快脚步,由着两人一起慢吞吞地走。 
  他遇到了个意料之外的熟人——流木野咲穿着一身咲森校服,从不远处走过。 
  “流木野小姐?” 
  “晴人?你怎么会……哦对,你是咲森的学生。”看到他的胸花,流木野咲也反应过来,“至于我……是来干这个的。” 
  她扯了扯身上的缎带,上面印着一行大字——一日咲森生:“宣传活动,我的新单外景是在咲森拍的,主题是校园恋情,别忘了买一张。” 
  “嗯,辛苦你了。” 
  “没办法,这也是工作。”流木野咲耸了耸肩,“再说,如果当初我不当偶像的话,说不定会来咲森上学呢。” 
  她背着手,仰头望着模组中与地球一般无二的天空:“星海中的学园——听起来超浪漫,对吧?” 
  时缟晴人忽然有了个主意。 
  “流木野小姐,”他说,“既然要当‘一日咲森生’……要不要来我们班看看?” 
  “没问题吗?”流木野咲一愣,“我可是……” 
  “没问题!”晴人说。 
  他看了眼野火毬惠,又看回流木野咲,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一定没问题!” 
   
  1-10
   
  给70届B班留出来的地方这会儿很热闹,来得早的学生已经与自己班的人叙完旧,正在四下乱窜,和当年不同班的朋友谈天说地。晴人刚一进门就撞上了灵屋佑介,眼睛度数看起来比当年重了不少的人一把拽住他:“晴人!好久不见!” 
  “好久不见!” 
  老友重逢当然要讨论一下各自的现状,灵屋佑介特别骄傲地说,现在他终于迈出了实现理想的第一步,在一家游戏公司里,当上了机械设计师。 
  这只是个起点,灵屋佑介的终极目标是参与动画制作,设计出主角所乘坐的机体——就像革命少女里,那台“Valkyrja”一样 
  晴人表情古怪,灵屋佑介则信心十足地握拳:“总有一天,你儿子会哭着让你给他买我设计的机器人!” 
  “……承你吉言。” 
  “我一定会——Rururururu……Ruki酱?” 
  流木野咲施施然踱步而入,灵屋佑介石化当场,晴人松了口气,赶紧向大家介绍流木野咲。 
  “来当咲森学生的大明星”受到了热烈欢迎,趁着没人注意到自己,野火毬惠溜到了教室的角落,这才放松下来,开始寻找自己想见的人。 
  “你是晴人的朋友吗?” 
  她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 
  “嗯。……初次见面,我是野火毬惠。” 
   
  1-11
   
  “找我有什么事?” 
  “这样的事还有……那样的事。” 
  “……” 
  艾尔埃尔弗跟同学刚寒暄完,时缟晴人就冒了出来,说是“找他有事”。艾尔埃尔弗本能地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却没能躲过这一劫,被时缟晴人拽出了房间,朝着未知的方向前进。 
  “你是要带我去……见他们么?” 
  真相没那么难猜,晴人点点头,艾尔埃尔弗皱了皱眉:“现在的我对他们来说可是个纯粹的陌生人,就算见了面也没什么意义,再说,就算是那个世界的‘他们’,也未必会多想见到我……” 
  “到了。” 
  艾尔埃尔弗不由一怔。 
  能装下咲森标准一个班人数的教室这会儿至少超员了一半,他认出不少不属于这个班的人,犬塚久间正靠在门边,跟连坊小路里见聊天,二宫高日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遥遥打量着位于人群中心的流木野咲,表情不以为然。 
  连坊小路晶坐在人少的角落里,低头敲着键盘,偶尔抬起头,扫一眼她的哥哥。在她旁边,指南翔子在跟野火毬惠说着什么,后者的脸上已经没了生涩和疏离,看起来自在多了。 
  流木野咲和樱井爱娜凑在一起,灵屋佑介一脸感动地看着她们,表情简直死而无憾。 
  门口忽然撞进来一个人,山田雷藏头上捆着必胜头巾身上穿着花里胡哨的宣传服,一进来就努力塞传单:“欢迎光临‘迅雷拉面馆’!模组77号分店刚刚开业!” 
  连艾尔埃尔弗都收了一张,上面印着的拉面看起来确实招人食欲,他把传单折了起来,收进口袋,准备之后去这里解决午餐。 
 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。 
  艾尔埃尔弗抬起头,对上时缟晴人的眼睛。 
  他看见自己倒映在那双蔚蓝的眼睛里,表情简直一言难尽。 
  他只好让晴人把他拉上讲台。 
  这个位置能看到整个班,他的目光在那些曾经熟悉的人身上一一扫过,发现他们看起来都很好。 
  不需要再用人类之身换取与世界为敌的力量,不需要再肩负起一个国家的命运,不需要再在突如其来的战争中失去一切,他们可以坐在这里,在曾经度过三年愉快时光的教室里,交流着分别之后的人生,并为此露出满足的微笑。 
  这真不错。 
  “大家。” 
  他听到了时缟晴人的声音,全班人都听到了。 
  做出的推论几乎等同于预言的大脑轻而易举地推断出了他想做什么,艾尔埃尔弗在心里叹了口气,抬起头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经点——虽然他一点都不想知道,自己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。 
 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了过来,落在他们身上。 
  时缟晴人握着艾尔埃尔弗的手,开口: 
  “他是艾尔埃尔弗……他是我的恋人。” 
   
  Fin.

评论
热度(256)

© 不追星了的璇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